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19-12-15 点击数:

   20191213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为了祭奠死难同胞,为了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为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历史与社会学院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于13日下午在弘毅楼二区一楼大厅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18社工班与18旅管班联合完成。

首先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唱响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小组朗诵《南京大屠杀公祭文》,充满了哀伤和悲愤;情景剧《映山红》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团结群众,军民一心,共同抗日的坚强决心;歌曲《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把满腔热血蕴含在歌声里;舞蹈《红色记忆》,柔美的动作,悲凉的音乐,表达了在中国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演讲《勿忘国耻,展望未来》,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强起来的复兴路程。铿锵有力的《和平宣言》,发出了中国对和平的呼唤。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倾诉了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放飞手中的和平鸽,并在纪念墙上签下了自己对祖国的深刻感情和对和平的殷切希望。

本次国家公祭日祭奠活动,结合爱国主义教育主题,以节目的形式表达青年学子对逝去同胞的怀念和对祖国的热爱,激发青年大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