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到屏南乡北角村、合寨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202174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屏南乡北角村、合寨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筑路先锋”韦江歌故里——北角村北角屯,全体师生走访韦江歌故居,探寻韦江歌英雄模范事迹,学习韦江歌胸怀革命大目标,永做劈山开路人的崇高理想信念;有功不自恃,栽树不乘凉的无私奉献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勇斗争精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



在合寨村果作屯大樟树下,全体师生聆听了改革先锋”——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的探索者"韦焕能讲述村民自治的发源、发展概况,以及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体会分享。

在合寨村村民自治展示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同学们在村民自治的基础上对“党群理事会”等乡村治理模式不断创新,村民自治不断得到拓展、乡村振兴阔步前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现场教学结束后,合寨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兰锋,结合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精神的力量为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学子的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