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 思政部召开“喜迎十八大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3-01-04 点击数:

 

        11月7日下午3点,政法系、思政部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召开“喜迎十八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研讨会。学院韦春北书记应邀出席了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谢铭主持。
        根据10月25日“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会的部署,本次会议旨在个人自学相关文件精神及各教研室讨论会的基础上,围绕如何提高教学教育质量问题,深入开展讨论活动,以凝结共识,促进学科和专业发展。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课程建设与考试考核方式、教学与管理、实习实践活动、毕业论文指导、科研、师资建设与培养培训等问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会上,一些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一些问题大家形成了共识。
会上,政法系主任韦文广结合大家所讨论的问题,谈了几点看法。一是从细处着手,把好质量关,在制度管理下开拓创新;二是每个老师要有自己的质量观;三是要充分利用寒暑假积极到校外调研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
研讨会上,韦春北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我们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今天的会议大家所谈涉及面很宽,也比较深入,让我们看到了不少问题及改进方法,这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面。第二,我们教师要从高校所肩负的使命的角度,树立全面的教育教学质量观。高校肩负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每个老师都要审视自己的职责,勇于担当。第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树立全面的教育教学质量观,这首先表现在较高的政治素养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传道授业,其次是教育教学技术与能力。第四,我们政法系思政部要有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强势学科与核心竞争力,这需要大家的付出,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第五,关于教师发展问题,这是学院非常重视的问题,学校逐步推进有利于教师发展的公平公正的考核体系和平台建设;作为教师个人要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能够克服困难,加快发展,充分利用寒暑假和双休日努力学习,搞好科研。
通过这次研讨会,大家交流了看法,认识到了问题,这有助于树立全面的教育教学质量观,将深入推进政法系思政部各方面工作。(通讯员  吴根生)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