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

作者:蓝振松 时间:2018-07-15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利用假期开展社会调查和研究,历史与社会学院于713日晚上在弘毅楼2-409室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培训会由该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院长谢铭教授主讲,3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谢铭首先向学生传达由中山大学发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发现村落”调研大赛》的通知,引导学生关注并保护村落的传统文化,利用假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长。接着,谢铭结合红河水流域传统村落调查的研究为例,从传统村落的名字、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独特的风俗、美食、逸闻轶事、民间传说等方面向学生讲授传统村落的调查研究技巧。在将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中,谢铭深入浅出,用实例向学生传授社会实践调查的相关方法和技巧。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促进自身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实践思维的提升。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调查能力,养成爱调查、善研究的良好习惯和氛围,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假期开展相关的社会调查实践活动,主动投入到传统村落的调查研究之中,同时也为该院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陆兴森)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