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作者:韦佳鑫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意向,指导学生正确应对择业就业过程中将面临的问题,树立正确就业观,2023年12月14日,公共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卓良、副院长孙明明、辅导员何丽秀、郝彦霞、韦佳鑫及行政管理22A班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韦佳鑫主持。

1 毕业生代表分享面试经验

会上,毕业生代表汇报了班级总体就业意向、就业去向和就业状况。随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现阶段面临的就业问题、升学问题、就业需求等。与会老师逐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学院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为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信息,学院是每一位毕业生坚强的后盾。

学院副院长孙明明根据当前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情况,将毕业生就业目标分为考试类和非考试类,鼓励考试类的毕业生专心备考、全力以赴,敦促非考试类的毕业生树立就业意识,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和政策,抢抓就业机遇,珍惜和把握各类就业机会,实现尽早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卓良针对当下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的重要性、学生就业观念和心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分析。他强调,一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充分认识到就业不仅是学生在社会谋生和立足的主要方式,也是国家、政府、社会和家庭的大事,构建学生充分就业、专业建设与学院高质量发展良性互促的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相互成就、互利共赢;二是要摆正位置,明确就业目标,注重求职中的细节问题,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转变就业观念,摒弃“等靠要”的懒惰思想,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观念,主动出击,遇到问题积极向学院领导、专业老师以及辅导员寻求就业的支持和帮助;四是建立健全激发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机制,主动到用人单位访企脱岗,为毕业生寻找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

2 与会老师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本次座谈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切实解答了毕业班学生在求职择业等方面的问题,使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就业环境和就业趋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信心。公共管理学院将以班级为单位持续开展“一对一”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就业需求,在精准化就业指导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实现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者:韦佳鑫 拍摄:唐南兰 校对:钟卓良、蓝振松 审核:韦福)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