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加强校地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加强校地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平台,历社学院一直以来注重与当地单位合作。20191120日,历社学院副院长韦福、辅导员陆兴森带领学院志愿者队伍70人前往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2019年志愿者服务培训会。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群波、门诊部副主任覃微微、团委书记孙征难、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陈宜芳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陈宜芳主持。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群波对河池学院的志愿者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合作,联合培养人才,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

医院团委书记孙征难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他从介绍医院楼栋的功能,到病人看病基本流程,再到志愿者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历社学院副院长韦福做了讲话,他对志愿者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认清志愿者服务的意义,并增强责任感,积极主动学习相关知识;二是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三是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医院工作。他强调,志愿者代表着河池学院和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双重身份,代表当代大学生的形象,要在服务过程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自我锻炼。

最后,在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熟悉了医院地形和医院看病基本流程,对所需要承担的服务有了大致认识。

在学院转型发展过程中,加强校地合作,是推进专业朝着应用型方向发展的有力举措。






版权所有 2011 河池学院 Copyright@2018All Rights Reserved